104學年成果

校長說故事~一年級

校長說故事~二年級

校長說故事~三年級

校長說故事~四年級

校長說故事~五年級

校長說故事~六年級

主題書展--科學原來很簡單

主題書展--自然界的好朋友

主題書展--人間好時節

與作家有約~作家就在我身邊

校內教師劉美瑤老師是知名的少年兒童作家,中午與小朋友進行一場對話,老師詳細的介紹個人創作緣起與歷程,幽默風趣的言談深深的吸引小朋友,讓小朋友受益良多!

在開放問答時,即使小朋友提出稀奇古怪的問題,美瑤老師仍是有問必答,「請問,作品中的人名是真的人嗎?」「很多都是借用學生的名字,你的名字願意借我嗎?」此起彼落的「我要!我要!」

活動就在這歡樂的氣氛中結束,感謝美瑤老師的分享⋯!

行動圖書車

行動圖書車啟動了

體貼ㄧ年級小朋友的「行動圖書車」今天(11/13)終於順利啟動了,讓大家久等了!感謝網路終於不再當掉;感謝圖書小志工與圖書愛媽的協助!!一年級小朋友在興奮的心情下仍井然有序的借還書,大家都好棒!!

行動圖書車進階版

為了讓一年級小朋友有更寬敞舒適的借閱空間 ,行動圖書車走入「綠光森林」,進階版的服務品質 ,吸引小朋友積極參與

每月最後ㄧ週星期四晨讀時間,六年級大哥哥大姊姊朗讀繪本給ㄧ年級小朋友聽,今天是第一次,大家都很興奮⋯

首先,六年級到一年級教室找到服務的對象,接著大手牽小手,一起到校園陰涼角落,就在悠揚的晨讀樂聲中進行朗讀⋯⋯

針對今日的活動,六年級大哥哥大姊姊分別說出他們的心得,「很喜歡這個活動,因為可以把好書分享出去,ㄧ個人讀太孤單了!」、「因為要讀給小弟弟聽,讀書時會想得更多⋯」、「有事先想好題目,要考考他們懂不懂,就看更多次,記得更多!」

一年級小朋友更是喜歡這個活動,因為有人陪在身旁讀故事是最棒的事⋯⋯⋯

圖書館利用宣導

針對小一新生 ,特別安排圖書館利用教育宣導 ,從入館注意事項、書插使用方式 、書籍書櫃放置方法 ,到借、還書籍動作都一一分解示範 ,小朋友聽得很入神 ,也承諾願意當個愛書惜書的小天使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