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孩子大膽作夢

101條最關鍵的教育心法,幫助每個孩子達到101%的卓越與成功!

《優秀是教出來的》、《人格特質最重要》作者、全美「最佳教師獎」得主 隆‧克拉克最新力作!

接連出版兩本掀起熱潮的教育作品之後,隆‧克拉克終於美夢成真,在亞特蘭大創立了「隆‧克拉克學院」,以實現自己的教育理想。這裡有最先進的教學設施、與眾不同的教學課程,讓孩子每天都好想來上學;老師要帶著孩子環遊世界,讓孩子們開展視野,勇於接受挑戰,追尋成功。這個學校除了提供正規體制的教學,幫助低收入戶的孩子求學,也為老師開辦有進修學習的課程,是隆‧克拉克心目中的夢想學校。

在本書中,他將秉持從一而終的教育熱情和優異的教學經驗,加上自己晉升為辦學者之後更高層次的思考和體會,提供他在隆‧克拉克學院積極落實的101種教育心法和原則,例如:「不要認為每個小孩都該得到餅乾獎賞。」「讓孩子知道,他們為這個世界做的好事都將得到回報。」「要小孩成功,自己要準備好努力工作。」「不要讓孩子變得無能,你當不了一輩子的救火隊。」「當學生在教室裡,就不要坐著。」「鼓勵每個孩子為彼此打氣。」……一方面指引教育工作者如何提升孩子求知的渴望、肯定自我的能力,讓學習不再只是義務,而是很快樂的事;一方面也提供家長明確的建議,要如何循序漸進地引導,針對家中不同個性的孩子給予不同的教養,讓每個孩子都能找到自己的選擇,在愛、自由和熱情的環境中成長茁壯,創造自己的卓越。

作者簡介

隆.克拉克(Ron Clark)

榮獲全美最佳教師獎,曾任教於北卡羅萊納州的窮鄉僻壤、紐約哈林區的學校,在這些資源缺乏的區域中,藉由教育告訴孩子們:「你們有更多的選擇!」帶領孩子們走出不同的道路。

近期重心在於發展隆.克拉克學院,該學院為一非盈利機構,營運經費完全來自各界贊助,除一般學校營運外,亦提供普通教師們在職進修學習Ron Clark教育法的機會。著有《優秀是教出來的》、《人格特質最重要》等書。

若想獲得更多資訊,請至EndofMolassesClasses.com和RonClarkAcademy.com網站。

譯者簡介

張琇雲

台灣大學外文系、所畢業。譯作包括《追逐日光》、《怪才的荒誕與憂傷》、《慧眼視心靈》等。